校园动态

开新篇,续华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开新篇,续华章!

  

  乘着南海区“十四五”规划第一期专项课题《大观念视角下的南海区小学英语主题式阅读课程体系构建》研究的东风,继我校英语科组阅读课题以优秀的鉴定等级通过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的结题后,我校再开新篇,以《基于项目式学习的小学英语阅读主题教学和评价研究》为题开展新一轮课题研究。 

  2021年9月8日,我校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骆明月老师代表英语科组在线上进行了课题的开题汇报,得到了张冠群教授的高度肯定。张教授称我们的“研究方向很好”,而且“课题组的理论基础也非常好”,勉励我们开题后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在张教授和姚达文老师的指引下,为有条不紊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集思广益,在充分调研和讨论之后,撰写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课题实施方案》,并于10月13日在南海区英语阅读课题研讨会上进行了汇报。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研究,10月26日李焕玲副校长在英语科组研讨活动上对本学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英语科组长李洁老师则对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指引配合方案,课题组更加明晰研究的方向。 

   

  作为学校的特色学科,通过课题研究促进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双减”政策下,新课题指向创新型学习方式和作业的研究,贴近时代的脉搏,是学校落实课程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英语科组将以信念为帆、行动为桨,拾级而上,逐梦追光,为南光学子提供更具生命力的英语教育。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