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创多彩课程 育阳光少年——南光中英文学校迎接桂城街道特色品牌项目“摘星行动”的现场考察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南光中英文学校迎接桂城街道特色品牌项目“摘星行动”的现场考察评估 

   

  秋风落叶,鱼鳞微波。在这美好的秋日里,南光中英文学校于11月5日下午,迎来了特色品牌项目“摘星行动”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评估。桂城教育发展中心韦春江校长带领着“摘星行动”的专家们对我校以“明教育 亮人生”为核心理念办学特色下的“7E校本课程”的开展过程及效果进行了现场评估,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迎检。  

  专家们首先游览了学校的整体环境和学生们的拓展课程作品。综合楼的大堂里展示着各年级的特色作业:手抄报、书签、绘本等色彩明丽,童趣盎然。综合楼前也展示着一幅幅笔力劲挺的毛笔字,一张张清新淡雅的水墨画,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陶艺作品,还有同学们别具匠心的小发明……专家们也被孩子们的作品吸引了,纷纷称赞。 

 

 

 

 

 

   

  接着,黄云志校长做了题为《基于“明教育 亮人生”理念下的7E校本课程系统建设》的报告。黄校长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结构、校本教材、课程管理及课程实施等方面图文并茂,详细具体地阐述了我校特色课程的实施过程和成果。李焕玲副校长和吴建群副校长分别对我校的特色课程和特色活动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在课程设置中的疑惑。专家们听完汇报后首先肯定了我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做得全面而扎实,并且成效颇丰,同时也为我校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黄云志校长携学校行政带领专家们现场观摩了我校扎实高效的基础课程和精彩纷呈的拓展课程。有活泼灵动的趣味拼音,有歌声悠扬的合唱社团,有妙趣横生的无人机课堂,还有紧张激烈的英语辩论……专家们对我校课程开展的丰富性及学生的综合素养都赞不绝口。 

 

 

 

   

  教育路漫漫,在“明教育 亮人生”的理念下,我校将通过7E校本课程开发与建设的实践研究,继续优化课程结构,深化课程内容,创新课程评价,浸润课程文化,以此来实现教育品质的提升。南光将以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和具有推广价值的一流民办学校为目标,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明智、明理、明德,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阳光少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