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光榜样 | 陈烨宏:一路书香,遇见美好的自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听榜样故事 

    向榜样学习  

     做更优秀的自己! 

  

  1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陈烨宏。时光静走,岁月青葱。自己稚气懵懂地走进南光幼儿园的情景,恍如昨日。南光,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美好记忆:教室里,总传出我们朗朗的书声;寝室里,总响起我们入睡前嬉戏的笑声;操场上,总回荡着我们游戏时的欢呼声、赛跑后的喝彩声…… 

  在这里,我遇见了美好的自己! 

 

  “老师”引领,走向阅读 

  2 

  3 

  很小的时候,我就接触了彩色绘本。那时,妈妈总把我抱在怀里,用她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指着书本上的字读给我听。进入南光幼儿园,老师教我认识了像蛇像鸡肠像气球一样神奇的英文。从此,我的心里便埋下了一颗读书的种子。慢慢地,我的阅读量逐渐增大。我如饥似渴地读着,在那奇妙的世界里,我认识了笑猫、笨笨狼,结识了岳飞、诸葛亮,了解了地球和星空……喜书中之喜,乐书中之乐,充分汲取着书中的营养。老师总是对我说: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提高人生的高度。 

  3 

  

良好习惯,终身受益 

  4

  5 

  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他们鼓励我徜徉在书的海洋里,积累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写作能力。他们让我知道阅读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攀登知识的顶峰,享受无限的美丽风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爸爸喜欢在假期带我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几年,我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不管去哪里都会随身带一两本书和日记本,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把一天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作为一份礼物留给长大后的自己。 

  

晴耕雨读,永不止步 

  6 

  7 

  时光荏苒,在书香的陪伴下,那个曾经的懵懂小儿,如今慢慢长成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儒雅少年。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读书于我像是品茗,刚入口时又苦又涩,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竟齿颊生香,回味无穷。 

  读书一直在路上,以后我还要多读书,读好书,用读书来充实自己,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人生之路永远充满书香味。 

 

 

家长寄语

  儿子,感谢你选择我们做你的父母。在你的成长经历中,有时我们对你的要求过于严厉,但你要明白“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你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期望你能在这个环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习固然重要,健康的身心也很重要,只要你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成功了固然很开心,失败了也不要气馁,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永远支持你! 

  儿子,你是幸运的,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在南光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度过,在这里你遇到了恩师、挚友,收获了知识和掌声,长成了一个懂事、感恩的小伙子。继续努力吧,你一定会为自己付出的努力喝彩!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