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穿越百年风云,传承红色基因 ——记南海区关工委、南海区少工委“送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1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之时,南海区关工委、南海区少工委进入南光校园“送课”,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4月9日下午,南海团区委刘琪副书记、南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顺前、南海区团区委权益部专干黄嘉颖、南海区关工委办公室金艳副主任、南海区关工委业务专干袁晓锋、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德育专干吕灿辉、桂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公室副主任级雇员崔丽君、南海区大队辅导员代表一行莅临南光中英文学校,与黄云志校长、学校行政领导,以及五、六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2 

  本次教育活动的宣讲人是佛山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少先队南海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海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顺前。他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让同学们了解党史,感受党的恩情,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通过讲述革命烈士英雄故事,引导队员们感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同时,他还告诉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好好学习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3 

  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今后,南光中英文学校将继续把“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贯穿教学始终,以优异表现向建党百年致敬。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