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变废为宝”我能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体验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今年3月份,我校一年级以“‘变废为宝’我能行”为主题开展了环保小作制作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家长齐动手。在家长的协助与指导下,孩子们利用各种废旧物品通过画、剪、折、拼、贴等手法来完成制作。瞧!绘画、上色、装搭,每一步孩子们都认真、仔细地完成。没过多久,一件件精美的环保作品便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看着自己完成的手工作品,孩子们累并快乐着!他们不由得感叹道:“原来只要开动脑筋,废旧物品还可以做出如此的漂亮的东西;只要付出劳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 

  2 

  3 

  3 

  4 

  5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但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而且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也培养了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与合作。寓教于乐,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