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践行垃圾分类,弘扬环保精神 ——南光中英文学校垃圾分类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尊敬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如火如荼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是减少垃圾产量、促进资源回收、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垃圾分类的要求,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现特向广大师生、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主动呼吁、劝导身边同学、朋友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先行者。  

  二、遵守垃圾分类要求  

  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自觉将学习、工作、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投放,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积极推行者。  

  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坚持源头减量,养成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努力做到垃圾减量,减少污染,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模范践行者。     

生活垃圾类标准  

  一、可回收物:可循环使用或再生利用。 

 1

  二、有害垃圾:可对人体健康、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 

2

 

    三、厨余垃圾:又称湿垃圾、餐厨垃圾、有机易腐垃圾;可沤肥、可生物降解程度高。

  3 

    四、其他垃圾:又称干垃圾,不可再生利用、低附加值或混杂且受污染并难以分类的其他类别垃圾。 

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虽小,事关重大。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弘扬新时代新文明新时尚,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环境做贡献!  

  4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