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竞技促成长 活动展风采 ——南光中英文学校班主任能力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了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促进班主任素质和能力的提高,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建设中的作用,我校于4月6日下午,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班主任能力展示活动,全体行政和班主任观摩了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班主任教育故事叙述、情景答辩和班队课设计说课。题目内容包含了师生沟通、学生心理健康、班集体建设、家校合作等问题,全面考查了选手的表达、应变、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演绎着一份份师生情,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现着种种教育智慧,一声声真挚的诉说道出了为人师长的初心,这些娓娓道来的教育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情景答辩,更是跟班主任进行的一次深层次的对话。选手们现场抽题,根据情景出现的问题进行归因并寻找解决的方法,同时还要回答评委临场提出的问题。在这期间,选手们展示出了良好的表达能力、临场应答能力和教育智慧。 

  到了班队课设计说课环节,选手们更是发挥出色。她们的班队课设计立足学生和班级实际,尽力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环节层次分明,活动形式多样,可操作性强,展现了选手们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的基本功。 

  最终,在综合评定中,郭杏舫、刘贺老师获得特等奖,陈婉婷、邓君君、吴嘉敏老师获得一等奖,赖缘柔、林奕君、陈明诗老师获得二等奖,在此祝贺以上的所有老师。 

  通过本次展示活动,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在实践中历练,在反思中提升与成长。

  5 

  6

  7 

  8 

(郭杏舫、刘贺老师)


  9 

  10 

  11 

(陈婉婷、邓君君、吴嘉敏老师)

  12 

  13 

 (赖缘柔、林奕君、陈明诗老师)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