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和谐友善,阳光心灵”主题活动小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情绪与健康息息相关,快乐的心情是健康的守护神。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溺爱使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稍不如意,就乱发脾气,也不知道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何帮助同伴、关心同伴。

318日在学校少先队的组织下我校开展了“和谐友善,阳光心灵”的队会活动。了解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备的素养。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通过多种途径展开活动内容,在故事、歌曲、综合、社会、美术、游戏等活动中,孩子体验到家庭的温暖,关怀与快乐,体验“朋友快乐,我快乐”的道理,并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尝试用多种方法让自己和别人快乐。

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主动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质和行为习惯 。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友善之美到处传播!   

一个友好的眼神,一个舒心的微笑,一个得体的举止,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什么,却在内心洋溢起一种美的享受。文明礼仪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它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指导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同学们知道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友善之花播撒到他们的学习生活中。


 

和谐友善 阳光心灵1

 

 

和谐友善 阳光心灵2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