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光榜样 | 招汶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听榜样故事 

       向榜样学习  

           做更优秀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六(4)班的招汶均。自信,自强,自立是我的品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的追求。 

  在班级里,我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担任学校每个星期的升旗手;在学习方面,能做到不懂就问,课后进行复习,做到“温故知新”,抓住各科的重点,进行攻克。 

  我喜欢阅读。除了学校的四本必读书目之外,我最近接触到一本好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本书是塔拉的自传,讲述了她如何摆脱原生家庭带来的困扰,通过教育重塑自我,实现了伟大的梦想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堪称奇迹,这个奇迹是塔拉创造的,它称之为:教育。书中的一字一句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她在书中说过:“我这一生,这些直觉一直在教导我一个道理——只有依靠自己,胜算才更大。”除了这本书,我已经完成了《哈利·波特》《中华上下五千年》《西游记》等中外名著的阅读。我还一直坚持英文原著阅读,从《Magic Thouse》初级章节到《Charlotte`s Web》我乐此不疲。我能用流利的口语进行英语汇报,还在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圣三一口语达到六级。 

  此外,我还喜爱画画、跳舞、毛笔书法,一直坚持学习和提升,获得过不少奖项。 

  这就是我,一个认真细致,课外涉猎广泛,兴趣特长鲜明的学生。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翻越险峻的高峰到达理想的彼岸。 

家长寄语:

  汶均,童年很短但未来很长,你马上要小学毕业了。这是你迈向人生的又一起点,即将进入初中的你,我们对你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进入初中,就意味着要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步入激情澎湃的少年时代。爸爸妈妈想对你说:“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有书本,抬头是未来。现在有多努力,未来就有多幸运。”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恩师无穷期。在此感谢南光六年里,你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希望你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