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共奋进,扬帆逐梦谱新篇——2022年新年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2022年新年致辞 

  南光中英文学校  黄云志校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奋斗中辞别旧岁,憧憬中迎来新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虎虎生威的2022年到来之际,我谨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家长们,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勤奋学习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首2021,当歌当书! 

  这一年,在校董会的大力支持下,南光校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了彩虹跑道,增建了时尚连廊,新铺了大理石通道,新栽了四季常青、常年开花、硕果满枝头的各种绿树、花草.........   

  这一年,我们学校荣获“广东省绿色学校”称号,为学校开展生命教育和绿色环保教育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这一年,我们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做粤港两地沟通的桥梁,被广东省教育厅选为粤港两地(各10间学校)思政课“一课两讲”活动的学校,并作为先导学校受到两地专家领导的好评。 

    这一年,我校英语科组被评为“佛山市中小学第三届示范教研组”,进一步实现了特色引领发展, 精品提升内涵的目标。

  这一年,佛山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青少年抒发“强国之志”的重要活动。 

  这一年,佛山市期刊出版总社与南光中英文学校的“刊校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我校成为了佛山市期刊出版总社第一所“刊校共建”的学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启之年,也是南光人硕果累累的一年。 

  ★我校六年级连续八年荣获桂城街道“小学教学跟踪质量奖”一等奖。 

  ★在南海区中小学生“语文?英语教育阅读素养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我校连续两年荣获南海区一等奖。 

  ★我校连续3年获“南海区中小学编程教育先进单位”奖,李清韵和古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南海区2021年中小学生程序设计水平测试活动中,9名学生获一等奖、7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其中,李睿欣和霍炳杭以3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南海区第一名。 

  ★我校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9.4%,最高通过十级(注:该考试共分12级,7-9级相当于英国的高中英语水平)。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九届1+1全国小学生读写活动,8名学生获全能金奖,16名学生获全能银奖,26名学生获全能铜奖。 

  ★我校易名玥同学在第十一届常春藤国际口语大赛华南区半决赛中,获得小学1-3年级组的金奖;在亚太区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我校刘泰麟同学的作品《我的暑期科技生活》,获得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作品奖”(全国活动共有3695部作品,从中评出优秀作品281部)。 

  ★在粤港姐妹学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香港赛区)中,我校获“小学优异组”。 

  ★在第八届“一拼到底”英语拼读大会佛山市决赛中,我校刘泰麟同学荣获五年级组亚军,田子麟同学获得五年级组的季军,10名同学获一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7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生黄静妍在2021年佛山市第十二届跆拳道公开赛个人竞技中,荣获第一名。 

  ★我校蒋雨轩同学参加2021年佛山市中小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我校语文、数学、英语科组的“单元整体设计”获区级奖励;校本课程“英语辩论”被评为南海区精品课程。 

  ★五年级学生参加南海区数学核心素养测评活动100%获奖。 

  ★在2021年南海区第四届硬笔书法即席书写大赛中,我校邝浩龙、曹奥博荣获金奖,潘羽荣获铜奖。 

  ★在2021年南海区“科日杯”中,我校招权恩、罗祉楠获第二名,温子彦、黎华轩获第四名。 

  ★我校教师参加上级教育部门主办的论文评比,55名教师的教学论文获奖。  

  ★2021年,我校篮球队获桂城街道小学篮球比赛季军。 

  ★我校师生在2021年南海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语文“阅读素养”电视大赛(桂城初赛)中,荣获特等奖。 

  ★我们学校在桂城街道特色品牌学校及特色品牌项目“摘星行动”中,被评为二星级学校。 

  ★我校张依祺老师在2021年桂城街道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展望2022,可盼可期! 

  2022,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深化课程改革,为祖国作育英才。 

  2022,我们将在校董会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南光教育集团的内涵建设,促进集团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的全面提升。 

  2022,我们将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积极做好粤港两地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学习,实现共享共赢。 

  2022,我们将在“明教育 亮人生”办学理念的指引下,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构建高效课堂,优化课后服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心有所持,怀抱希望, 

  继往开来,赓续荣光。 

  新的一年,让我们怀抱中流击水的豪情,同心并力,乘风破浪! 

  新的一年,让我们满载百舸争流的恒心,行远自迩,踔力奋发! 

  新的一年,让我们心怀鹰击长空的魄力,扬帆起航,逐梦未来! 

  最后,衷心地祝福大家春至福臻,万事顺遂!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