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刊校共建,共促发展——佛山期刊出版总社、南光中英文学校“刊校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2021年12月8日,佛山期刊出版总社、南光中英文学校“刊校共建”挂牌仪式在我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佛山期刊出版总社社长、总编辑、《佛山文艺》主编王海军,佛山期刊出版总社总编辑助理、《珠江青少年》常务副主编王珮华,以及我校黄云志校长、李焕玲副校长、吴建群副校长等行政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吴副校长上台致辞。她首先感谢佛山期刊出版总社对学校的肯定及信任,并对“刊校共建”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还表示,学校会与佛山期刊出版总社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探索共建工作,提高“刊校共建”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并预祝共建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佛山期刊出版总社王海军社长上台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成立“刊校共建”实践基地,加强刊校联动,达到优化双方资源,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同时提升《珠江青少年》编辑团队的教育理念,给刊物内容、活动内涵注入全新的活力。” 

  接着,佛山期刊出版总社总编辑助理、《珠江青少年》常务副主编王珮华作“刊校共建”内容介绍。她表示接下来双方将在校园宣传报道、特设名师阅读专栏、举办校园编辑会、选拔小主播、培训小记者等活动上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让“刊校共建”成为丰富学校文化的助推器,成为佛山教育教学创新的新模式。 

  在了解了“刊校共建”的内容后,佛山期刊出版总社王海军社长与南光中英文学校黄云志校长进行“刊校共建”的签约仪式。  

  签约完成后,双方领导代表一同上台,共同揭牌。这标志着佛山期刊出版总社、南光中英文学校“刊校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我校成为佛山期刊出版总社第一所“刊校共建”的学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培养事关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刊校共建”实践基地的成立,不但能给我校全体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而且能为我们提供更多实践学习、展示交流的机会,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助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