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光中英文学校插班生登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应众多期望到我校插班的家长的强烈要求,现提供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2022春季)插班生报读登记办法:


【报读登记】

  请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登记页面,如实填报相关资料 

【咨询电话】

  86226528  86392903 

  明教育   亮人生 

  Brilliant Education Enlightened Life 

  佛山市南海区南光中英文学校开办于1994年,是香港银紫荆勋章获得者、香港太平绅士,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推选委员会委员、香港新华社区事顾问、佛山市和南海区荣誉市民廖正亮先生创办的民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20000平方米,是一所富有现代化气息的花园式学校。 

  廖正亮先生爱国爱港。1997年7月1日凌晨,解放军进驻香港时,廖先生亲自带领数万群众,把刻有“威武文明之师”的牌匾赠予解放军驻港部队,并由熊自仁政委和刘镇武司令代为接收。 

  办学以来,以刘应和、廖立志等为首的香港办学团队秉承着“支持南海教育事业,为祖国作育英才”的办学宗旨,坚持爱国爱港,坚持教育公益,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南海多元化办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们和黄云志校长的领导下,学校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粤港交流的桥梁,是佛山市政府主导的第一批(10间)佛港姊妹学校之一。 

  学校教育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在二十八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极进行课程的开发、研究、探索和实践,成为了佛山市第一间实施智能课堂教学的学校。在“明教育 亮人生”为核心思想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全国走向新世纪特色学校”“全国先进民办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佛山市一级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武术进校园示范学校”“南海区文明学校” “南海区中小学生阅读培养先进单位”“南海区中小学编程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未来,南光将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作粤港两地沟通的桥梁。践行“明教育 亮人生”办学理念,推进特色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把学生培养成为明智、明理、明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现代人,让南光真正成为南海之光、南方之光,熠熠生辉,照亮并温暖莘莘学子的未来人生路。 

英语特色——走向世界的精英教育

  学校英语科教学除了使用人教社PEP教材外,还组织专家团队开发了南光校本学材。经过多年实践,已形成一整套完善高效的教法。 

  学校聘请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内外专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语言交流氛围,搭建多样的语言实践平台。学校英语教育水平高,影响力大,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智能课堂——面向未来的创新教育

  2009年起,学校从姐妹学校——香港凤溪创新小学(全球12所微软“未来学校”之一)引进先进教学模式:智能课堂。高速的校园无线网络,功能强大的在线教学平台,丰富多元的教学资源库,为学生创建了一个更广阔的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的空间。 

  智能课堂上,学生足不出户便可与世界各地名校的学生同上一节远程视像课,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智能课堂,让学生的思维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拓展课程——构建多元化的素质教育

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南光教育团队把教书育人从课堂延伸到课外,常规开设了科创类、体育类、艺术类、劳动教育类、综合实践类等三十多门素质课;每年都会开展一系研学活动:香港教育体验营、新加坡教育体验营、爱心捐助活动等;搭建了一系列让学生全面发展、展示才华的舞台:毕业典礼、才艺大赛、田径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图片
丰硕成果——近期部分获奖奖项
图片
★我校六年级连续八年荣获桂城街道“小学教学跟踪质量奖”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9.4%,刘蕙谊同学通过十级(注:该考试共分12级,7-9级相当于英国的高中英语水平)。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九届1+1全国小学生读写活动,8名学生获全能金奖,16名学生获全能银奖,26名学生获全能铜奖。
★我校易名玥同学在第十一届常春藤国际口语大赛华南区半决赛中,获得小学1-3年级组的金奖;在亚太区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在粤港姐妹学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香港赛区)中,我校获“小学优异组”。
★学生参加广东省少儿书写大会现场展示活动,3名学生获一等奖,2名学生获二等奖,3名学生获三等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英语科组被评为“佛山市中小学第三届示范教研组”。
★在佛山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黄俊杰和伦炳辉同学参加的“图像识别竞技展示”项目,荣获一等奖。
★在第八届“一拼到底”英语拼读大会佛山市决赛中,我校刘泰麟同学荣获五年级组亚军,田子麟同学获得五年级组的季军,10名同学获一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7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生黄静妍在2021年佛山市第十二届跆拳道公开赛个人竞技中,荣获第一名。
★我校蒋雨轩同学参加2021年佛山市中小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在南海区中小学生“语文?英语教育阅读素养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我校连续两年荣获南海区一等奖。
★我校连续3年获“南海区中小学编程教育先进单位”奖。在南海区2021年中小学生程序设计水平测试活动中,我校李清韵和古哲获“优秀指导教师”, 9名学生获一等奖、7名学生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其中,李睿欣和霍炳杭以3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排名南海区第一名。
★五年级学生参加南海区数学核心素养测评活动100%获奖。其中,5名学生获一等奖,4名学生获二等奖。
★在2021年南海区第四届硬笔书法即席书写大赛中,我校邝浩龙、曹奥博荣获金奖,潘羽荣获铜奖。
★在2021年南海区“科日杯”中,我校招权恩、罗祉楠获第二名,温子彦、黎华轩获第四名。
★我校刘泰麟同学的作品《我的暑期科技生活》获得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优秀作品奖”(全国活动共有3695部作品,从中评出优秀作品281部)。
★我校教师参加上级教育部门主办的论文评比,55名教师的教学论文获奖,9位老师的论文上送区参评。
★2020年,我校足球队获桂城街道小学男子足球比赛亚军;2021年,篮球队获桂城街道小学篮球比赛季军。
★在2021年南海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语文“阅读素养”电视大赛(桂城初赛)中,我校荣获特等奖。
★我校张依祺老师在2021年桂城街道小学数学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