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校五六年级青春期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青春期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巨变期”。这一时期不仅是孩子身体成长的飞速发展期,更是孩子心理成长的关键时期。为帮助青春期的孩子了解更多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顺利健康地度过这段敏感的时期,我校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邀请了桂城医院妇科谢有欢副主任医师为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青春期教育讲座。 


  谢主任首先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引出了孩子在青春期可能会遇到的困惑并作出了正确的引导,直观的图片和清晰的语言让孩子们认识到这个阶段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并知道这些生理变化都是正常的。接着,谢主任结合具体的例子引导孩子学会如何接纳自己青春期的情绪变化,如何化解这些情绪,如何和父母沟通,如何跟异性相处等。最后谢主任还激励孩子们:我的青春我做主!让孩子好好把握这珍贵的人生黄金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