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光榜样 | 刘泰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听榜样故事  

       向榜样学习  

           做更优秀的自己! 

  大家好!我是六(2) 班的班长刘泰麟。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我已在南光度过了将近十年的光景。在此期间,我和南光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南光看着从小到大的我,我见证着南光的改变与发展,南光就如同我第二个家。 

  南光众多优秀的老师像春雨般滋润了我这棵小幼苗,如今我已经渐渐成长为一棵小树。在此,我衷心感谢南光对我的栽培,也非常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所传授的知识,被我一点一滴吸收内化而成就了今天的我。 

  在南光的日子里,我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各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语言类学习方面,我有我独特的方法。学习语言和学习数学不同,因为语言类学习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所以多听、多看、多说、多记是学习语言的不二法门。 

  在数学学习方面,我认为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维能力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没有独立思维的能力,解决问题时就只会仿造却无法创新。同时,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多讲、多分析。 

  我在科学、信息学和绘画等方面也有不错的成绩。我享受学习的过程,享受着得到知识的喜悦。 

  我不仅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体育方面也有一定的发展。我的理念是:”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 在学习的路上,能张弛有度的人,才能走得更久、更远。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走向户外,让自己的身体也得以放松及充电。正所谓“运动改造大脑”,想要更聪明更有活力,运动一定不能少。 

  学弟学妹们,我想告诉你们: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一定不要虚度这美好的学习时光及错过那么好的学习资源。只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我相信你们都会成为未来的南光榜样。   

 



   

家长寄语

   

    泰麟,6年的小学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感恩你在南光遇到的所有良师益友,有了他们,才能成就今天的你。在父母眼里,你是一个有想法、能独立思考的孩子,我们为此感到欣慰。爱因斯坦曾说:“思维世界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对惊奇的不断摆脱”,我们非常认同。这让我们看到了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重要性,而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是决定着你在未来能走多远,是否能收获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的重要的因素。我们希望你继续挑战自我,同时,也不忘谦逊地接受老师们的教诲,学习和吸收同伴们的优点,只有这样,你才能再攀高峰,找到理想中的自己。希望你好好把握在南光最后一年的时光,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