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了在儿童中进行牙病防治的普及教育,增强他们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在“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特别邀请桂城医院黎杏银和王海燕医生于9月17日下午为二年级的同学举行了一场爱牙护牙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黎医生和王医生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幻灯片和视频介绍了牙齿的构造、换牙的过程、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判断和治疗龋齿的方法,以及如何预防牙病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医生还借助牙齿模型指导学生刷牙,给小朋友们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 



   

  整个讲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疑问,对“小小的牙齿”有了“大大的认识”。为活跃现场气氛,医生们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口腔保健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认识到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真正让孩子懂得了爱牙、护牙,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