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幸福校园——南光中英文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切实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3日上午,我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 

  2 

  3 

  此次演练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做了周密的部署,全体教师到场护航,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班主任也提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特别强调消防疏散演练中的注意事项。演练时,警报一响,各班师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背,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沿着学校指定的逃生路线疏散,跑向空旷的操场,整个过程用时3分19秒。 

  4 

  演练结束后,黄云志校长和校园安全中心王朝冰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黄云志校长强调,本学期第一周和第二周是安全教育周,安全事故不能“亡羊补牢”,而要“防患于未然”,全体师生必须高度重视疏散演练这项安全常规活动。接着,他还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一些具体的安全注意事项。王朝冰主任小结了本次紧急疏散演练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5 

  6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大提高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加强了我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幸福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