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消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了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情况的应变、逃生技能,2月24日上午9:00,我校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我校法制副校长利伟常警官,桂一居委会党委委员、桂一社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陈益华莅临指导。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各班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发生突发情况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梳理已有经验,提高遇事不慌张的心理应变能力。演练当天。随着警报拉响,全体师生立刻有序向操场空旷地方向撤离。整个疏散流程非常顺利。首个班级24秒完成疏散,全体师生2分36秒完成疏散。演练结束后,利警官对这次消防演练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防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最后,黄云志校长也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消防演练的看法,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 

  此次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 夯实基础。 

  1 

  2 

  3 

  4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