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南光中英文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期,我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开展系列垃圾分类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校园电子屏、宣传栏、大堂电视等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1 

  2 

  二、专题培训,深入人心 

  为了让全体师生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1221日早上,我校汤文静主任利用广播校会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专题培训活动。汤主任通过列数据、举例子、作比较等方法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3 

  三、发起倡议,携手前行 

  在升旗仪式上,我校六1班钱怡学和梁楚楹同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大家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随后,在黄云志校长的带领下,教师及学生代表也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姓名,表示会积极响应活动倡议。 

  4 

  5

  四、以促学,学以致用 

  为了帮助全体师生及家长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我们采取了促学的方法,对全体学生、家长进行了垃圾分类亲子知识竞赛活动,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100的答题活动。通过比赛,加强全体师生、家长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并能灵活应用到实践当中。 

  6 

  7 

  8 

 

  通过系列活动,让全校师生、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懂得了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