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南海区中小学2020年大班会》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南海区中小学2020年大班会》观后感

五(2)班  谭芷桐  

     “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人民战争就此打响......”“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武汉是能挺过来的...... ”我眼前出现的是《南海区中小学2020年大班会》的画面,那一个个画面向我们传递着无数的信息:病毒来势汹汹,抗战疫情迫在眉睫,许多脆弱的生命等待挽救,许多白衣战士和万千人民一直在努力战斗着……

    今年,受这场“特殊战斗”的影响,我们度过了一个十分特殊的春节,我们在家中了解到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蔓延了一座又一座城市,越来越多同胞的死去让我们感到了恐慌,同时让有些宅在家里的人产生了一些抱怨情绪。我在想,怎么可以抱怨?与在一线战斗的人们相比,我们身在他们的“大后方”是多么的幸福啊,可以享受小家的团聚、亲人的关怀。而那些抗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解放军、哨卡检查人员……仍冒着生命危险在战斗着,不顾生死,放下小家,维护大家,多么了不起啊,我们要感谢有这样一群人。
    突然,视频中出现这样一个画面:一位大叔人肉背回来一堆口罩交给疫情重灾区的医护人员,当别人问他的姓名时,他只留下了一句“免贵,中国人”便开车走了。看到这里,我心中淌过一股暖流,也升起了一片勇气。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消极吗?不!我们被保护着,怎么还会消极呢?我们应该在家坚持锻炼,有规律地生活,珍惜在家的时间有计划地学习,应该用积极的态度对待这场战争以及生活中更多的困难。
我相信,当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参与其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理智乐观战病毒 自由相约樱花季

                           ——特殊的大班会观后感

 四(一)班   刘思潼 

    2020年2月17日本来是我们假期结束,快快乐乐、蹦蹦跳跳上学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我们只能在家中上这堂特殊的开学大班会课。
    大班会课上的一幕幕难忘镜头在我脑海里重现:大年三十除夕夜本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但却有这么一群逆行者正与家人们洒泪分别,奔赴武汉疫区。白衣天使为了节省防护服,忍受着各种痛苦,一天下来弄得脸上处处是伤。年轻的医护姐姐甚至把头发都剃光了,不顾生命抢救病人。目前已经有1716名医护人员因此患上新型冠状病毒。“非典那年,你守护我,17年后我来守护你。”这句话感动了年轻一代各地医护人员投入战斗。相信很多莘莘学子深受医护工作者感动,高考想报医学,将来报效祖国吧?  
     家国之责,你我同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理智乐观地对待目前的疫情,科学防控。习总书记告诉我们:疫情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打倒。安﹒兰德曾说过:最高的教养是理智。不信谣,不传谣。哄抬物价和传谣都是不合法行径。我们应该相信党和国家,听国家的话。宅在家里是国家对我们最大的保护。宅在家里,我们更好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查漏补缺,修身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在这国难当前涌现了一批批爱国爱家的可爱人们。武汉疫情时刻牵动着遭受过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区同胞内心。汶川人民给疫区送来70吨感恩蔬菜。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河南导游背回2000件防护服给武汉医院。澳洲各地华人华侨发起募捐,包机赠送抗疫物资……
     我坚信:只有中国人聚集在一起,没有办不起的事。新冠病毒在全国人民的口罩前已经在发抖。“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短时间内国家建好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感染新冠病毒同胞在医护人员努力下已经开始自救,在病院通过跳舞等方式锻炼身体。在生死一线中,武汉人民无畏地唱着国歌,那些又洒脱又乐观的精神,也许是武汉人特有。这个冬天,英雄之城的武汉战疫,一定能赢。
     四月樱花季到来,期待自由相约武汉。
     武汉,我们都在!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观《大班会》有感

六年级  梁悦橦 

    今天本是开学的日子,但我依然在家坐着。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新冠状病毒肆虐,我们无法如期开学。今天,我在家里通过手机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课。从班会中,我知道了新冠状病毒是多么恐怖,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威胁。在班会课中,我也知道了医护人员是如此伟大,让我们肃然起敬。 

    这次班会课,让我印象深刻,获益良多。这次班会让我知道了随着疫情不断扩散,武汉响起了警钟,随后湖北政府迅速封锁了全省。噩耗接连传遍全国,市民们也无一不焦虑起来。武汉医院里病人爆满,医生不顾身体的负荷,每天24小时治疗病人。而武汉的人们都在家里坐着等着。然而,这不是往常春节家人在家团聚的欢乐感,而是焦虑、恐惧,更是家人发病后死亡的悲痛和心酸的泪。此时此刻,全国人民都沉浸在痛苦中。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在战场前线上勇猛冲锋。毫无疑问,他们是让人无比敬佩的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不只是武汉的医生们,其他省的医务人员们,当然也包括我们佛山的医护人员,也纷纷献上请战书,请求前往武汉支援。他们愿意坚守岗位,离开舒逸的家,与时间为敌,迎接每天每夜的治疗挑战。他们不是生死不惧的圣人,他们也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也害怕,可是国家更重要,人民的生命财产更重要。哪怕是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献上自己的宝贵的生命,他们也愿意奔赴前线!因为在他们的心中,他们清晰且明确地知道,既然自己是医生,那就要勇于承担起医生该有的责任!他们身裹白色防护服、戴着严实的口罩和紧得夹破皮的护目镜,日夜不休地艰苦治疗。他们一心为民,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背负着病人的希望、全国人民的希望!他们,是最美丽逆行者! 

    在班会课上,看到这些,我不再恐慌,而是深感骄傲自豪,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带着打败病毒的决心,必能消灭病毒。广东在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等着你们“铁马从容杀敌回”! 

    这次班会课,告诉我感动的瞬间远远不止一个:各地政府紧急开工制造口罩、防护服等防病毒物品支援到武汉;更让人暖心的是,日本也通过飞机捐赠来一箱一箱口罩,上面还写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每天看着不停滚动播放的新闻,我不禁潸然泪下。在这严峻的疫情面前,农民伯伯们也冒着严寒,踩着破烂的三轮车,亲自送上自己耕种的蔬菜水果等。疫情隔绝了我们,却隔绝不了我们关爱的心。湖北的人们,等着吧,现在的医护人员都在去往湖北的路上,货物也都在运往湖北的路上! 

    通过这次班会,我深刻知道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做好防护措施和心理调整,好好呆在家里,少出门勤洗手,就是给国家做最大的贡献。 

在此,我号召全国的同胞们给予国家最大的信任,稳住心态,“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此次战“疫”的胜利!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