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明教育 亮人生】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2019年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光中英文学校举行了“庆六一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下午2点40分,天空虽不作美,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家长们纷纷到达各年级指定的场所开展活动。 

  三年级邀请了林律师进行了以“校园欺凌的预防和保护”为主题的教育专题讲座。在林律师专业的讲解下,家长们对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5 

  下午3点40分,带着满满的精神收获,学生和家长们开始了爱心义卖活动。他们有的在自己的摊位前大声吆喝,吸引顾客前来购买自己的商品;有的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欣赏、挑选、讨价还价,兴趣盎然地参与学校举行的爱心义卖活动……原本安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次义卖活动所筹得的善款是71846.8元。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进一步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了解的同时,也为培养孩子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打下良好的基础。虽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但是君子行善,可以随时随地量力而行。 

 

7

 

 

  一年级、四年级和五年级进行了“家长学校案例教学”活动。老师们根据本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选好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组织反思、交流讨论等引导家长探究科学的育儿方法。本次活动让家长对孩子本年龄段的突出问题有了更深了解,受益匪浅。 

2

 

3

  二年级和六年级进行了亲子活动,在欢乐声和呐喊声中,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彼此间的了解也得到加深。 

4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