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南光中英文学校成功举办第23届香港教育体验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为促进佛港文化的融合,培养南光学子的国际视野,树立坚韧的人生观。2018312日,南光中英文学校三年级学子,踏上了赴港游学的旅程。本届香港教育体验营活动,受到校董会和黄云志校长的高度重视,在他们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于316日得以圆满结束。现在,就随着小编一起来感受这趟精彩的旅程吧!

  

万宜水库

  312日中午,我们来到了香港教育体验营的首站——万宜水库。来到万宜水库,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这儿,海风湿润,迎面扑来,舒适宜人;这儿,被奇异的六角柱状凝灰岩围绕,气势不凡;这儿,水清沙幼,清澈见底,宛如世外桃源……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认真听着香港导游的耐心讲解,从中了解了万宜水库的布局以及重要性,见识到了香港人修建水库的智慧构想。随后,我们在万宜训练营进行了障碍赛与射击体验。通过有趣的课堂,我们不仅掌握了安全常识理论,还快速掌握了射击技能。

  

 

 

 

 

 

  迪士尼乐园 

  313日,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

  上午,我们跟着迪士尼的老师一起学习动漫制作,老师全程2小时的专业讲解带给了我们一堂生动的动漫课。有趣的课堂让我们明白了动漫是怎样制作出来的。接着,我们一起到动画教室学画可爱的小熊维尼。最后,我们还踏进剧场观看了《米奇幻想曲》。

  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游览了富于怀旧色彩的美国小镇大街,好玩刺激的反斗奇兵,充满科幻元素的明日之星……我们玩了很多好玩刺激的机动游戏项目,如灰熊过山车、降落伞、U型板……

  傍晚,我们观赏了绚丽多彩的迪士尼光影汇,随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迪士尼乐园。

  这一天,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惊喜和欢乐。

 

 

 

 

 

  香港凤溪创新小学 

  314日,孩子们来到了香港凤溪创新小学交流学习。孩子们积极体验学习了各门极具特色的课程,既有新颖丰富的VR语文课,也有生动有趣的3D画笔美术课,还有击剑和瑜伽课等等。丰富的课堂体验,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对凤溪创新小学的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大埔林村公立黄福銮纪念学校和太空馆 

  315日,孩子们的步伐踏入了大埔林村公立黄福銮纪念学校。在观看了精彩不断表演节目后,孩子们从饮食和课堂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姊妹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育理念。

  结束了早上的学习后,下午孩子们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太空馆之旅。步入何鸿燊天象厅观看了天幕电影,了解一切物理之谜的答案是T.O.E。耐人寻味的内容,加上逼真震撼的视觉效果,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香港湿地公园

  香港体验营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拥有辽阔自然美景的香港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区包括溪畔漫游径湿地探险中心、生态探索区、湿地工作间、演替之路等景区。在那里,我们不仅欣赏了自然美景,还懂得了珍惜和保护我们身边的大自然的重要性。

  

 

 

 

 

 

“一校一特色”。香港教育体验营活动,是我校特色校本课程之一。通过开展这样的特色校本课程,孩子们得到的不仅是享受,也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是走近国际化进程,参与国际化活动的一个起点。孩子们亲身体验了香港的风土人情、接受异地文化氛围熏陶,为学生增加不少生活的磨练,提高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为学生的人生旅途上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留下一份终生难忘的记忆!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