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办学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各学年部份获奖项目 

2019——2021学年 

  我校六年级连续七年荣获桂城街道“小学教学跟踪质量奖”一等奖。 

 校在南海区义务教育阶段高课堂示范校评价活动中以优秀课100%(其中特优课53%高质量课堂顺利通过示范校评估。 

我校易名玥同学在第十一届常春藤国际口语大赛华南区半决赛中,获得小学13年级组的金奖,并邀请参加亚太总决赛。 

我校学生参加“英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9.4%,刘蕙同学通过十(注:该考试共分12级,7-9级相当于英国的高中英语水平)。 

 2020年桂城街道小学教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十一个学科教师参赛,2名老师获特等奖,6名老师获一等奖,3名老师获二等奖。其中陈漪桐老师荣获佛山市小学英语十大教学能手称号。 

 在南海区中小学生“语文?英语教育阅读素养培养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我校连续2年荣获南海区一等奖 

 学生参加广东省少儿书写大会展示活动,3学生获等奖,2学生获二等奖,3学生获等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十八届小学生阅读素养暨1+1堂作文大赛65学生分别获金、银、铜奖 

 我校英语科组被评为佛山市中小学第三届示范教研组。 

 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参加2020年南海区程序设计水平测试,学校先进单位称号,李清韵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学生获一等奖,10学生获二等奖,4学生获三等奖。 

 2021年,我校教师参加级教育部门主办的论文评比55名教师的教学论文获奖,9位老师的论文上送区参评。 

3英语老师的录像课被广东省教育厅粤课堂线上教学节目选播 

 2020佛山市中小学工智能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俊杰和伦炳辉同学参加“图像识别竞技展示”项目,以满分成绩佛山市第三名。 

 2020年南海区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中,我校学生参加的鹰眼机器人项目获一等,无人机项目获二 

 五年级郭梓琳、梁芷悠同学的版画作品成功入选中国版画博物馆作品展 

学生参加佛山市“詹天佑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5名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分别获不同级别的奖项。 

校武术队参加广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佛山少年鹰爪拳锦标赛南海区青少年武术锦标赛47人次获不等级项。 

学生参加参加海区少年击剑锦标赛,张埏同学获第一名4名同学获不同组别前8 

学生参加小学生诗词大会活动,2获一等奖,9奖奖,28希望之星称号 

四年级罗祉楠同学在佛山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总决赛中荣获第二名;五年级招权恩同学在南海区第十一届运动会中荣获男子乙组足球第二名; 

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参加2020年桂城街道第七届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称号4学生获一等奖,4学生获二等奖,9学生获三等奖。 

我校男子足球队勇夺桂城2020年小组足球赛亚军。四年级罗祉楠同学在佛山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总决赛中荣获第二名;五年级招权恩同学在南海区第十一届运动会中荣获男子乙组足球第二名; 

年级学生参加2020南海区数学核心素养测评活动,100%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获奖率位居南海区前列。 

2021年南海区网球赛暨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南海选拔赛中,我校何铭杰同学获得亚军,其它参赛的5位同学均获得优异成绩。 

 

  

2018-2019学年 

我校连续五年荣获桂城街道“小学教学跟踪质量奖”一等奖。 

2018届六年级毕业生98%以上被自己心仪的实验类中学录取,40人次获得各校的奖学金,其中8名学生获全额奖学金。 

我校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7%,刘蕙谊、李俊言同学通过七级。 

我校学生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冯尹怡和杨嘉蓥同学获广东省一等奖;梁子盈同学参加“一拼到底”英语电视大赛获广东省决赛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小学生数学学习能力测评,林安琪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武术队积极参与多项武术比赛,其中潘泽贤同学参加第四届佛山传统武术锦标赛荣获佛山市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硬笔和毛笔书法水平考级,连续两年通过率高达99%,其中2018年硬笔书法达六级的有6人,林厚全同学通过毛笔书法五级。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小学生读写大赛,9人获金奖,39人获其他奖项。 

我校学生参加南海区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电脑制作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课外探究作品评审活动、科学自编书评比活动成绩优异,30多人次获奖。 

我校学生的作文、书画作品、硬笔书法大赛、暑假“好作业”等荣获街道以上教育部门颁发的奖项达200多人次;多位学生获“南商教育基金”奖励。 

我校基于“明教育 亮人生“理念下的7E校本课程开发与建设的实践研究 获南海区首届优秀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并上送市参评。 

我校教师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获街道、区级奖项的有90多篇,多篇论文刊登在省级教育类刊物。 

2017-2018学 

●我校连续四年荣获桂城街道“小学五、六年级教学跟踪质量奖”一等奖。 

●我校在第四届佛山市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获优秀组织奖,潘泽贤同学获一等奖。 

2017届六年级毕业生98%以上被自己心仪的实验类中学录取,37人次获得各校的奖学金,其中5名学生获全额奖学金。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100%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圣三一”国际英语口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高达97%,林梓洋同学通过八级,盛诗茵同学通过七级。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一拼到底”英语电视大赛广东决赛团体成绩优异。其中刘蕙谊获得季军;叶果、李俊言、朱映亭获得二等奖;苟天鹞、郭奕汝等21人获得三等奖。 

●我校学生陈宇杭、孔烯瑶参加第十七届广东省电脑制作大赛,荣获二等奖。 

●我校四(4)中队荣获佛山市少先队员活动课竞赛特等奖。 

●我校学生熊颖洁参加“廉洁在我心中”南海区校园廉洁主题作文大赛,荣获特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南海区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小学科学课外探究作品评审活动、小学科学自编书评比活动、环境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评选30多人次获奖。 

●我校学生的作文、书画作品、校园创客作品、暑假“好作业”等荣获街道以上教育部门颁发的奖项达200多人次;多位学生获“南商教育基金”奖励。 

●我校二十多位教师获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多位教师获“南商教育基金”奖励。 

●我校教师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获街道、区级奖项的有80多篇,多篇论文刊登在省级教育类刊物。 

●我校有四个区级以上的教育科研立项课题,16个街道的教育科研立项课题。 

●我校五年级李泯廷同学在2017年高尔夫球佛山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夺得冠军。 

●我校机器人校队参加佛山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荣获佛山市二等奖。 

●我校五年级陆信玮同学参加2017年第二届世界综合武术大赛,荣获三枚金牌。 

  

2002-2016 

2002年,学校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授牌命名为“全国首批教育创新示范学校”、被中央教育科研所评定为“走向新世纪的特色学校”及《综合实践活动》课题直属实验学校 

2003,学校被中国创新教育研究所定为“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获广东省侨资办学优秀成果奖 

20043月,学校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 

2004年至2005年,在全国教育教学单位社会满意程度调研活动中,被中央创新教育研究所确认为“社会满意学校” 

2005年,经中国民办教育联合会审核,学校被认定为“全国先进民办学校” 

2006年,我校3名教师被评为全国“科研优秀教师”,并获“国家教师科研基金科研进步奖” 

2008年,学校获“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称号 

2008年至2016年,学生参加英国圣三一学院英语口语等级考试,一千多人次考取二级以上,最高达八级 

2009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科研兴教先进单位、国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十一五”先进单位、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2010年,学校获“中国名校”称号、“少年作家培训基地”称号 

2011年,学校获“全国素质教育榜样学校”称号、黄云志校长被评为“全国素质教育榜样校长” 

2012年至2013年,学校获“中华写作名校”、“全国写作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全体语文教师获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优秀辅导奖;13名学生获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金奖;44位学生获全国奇趣新作文大赛奖;300多位学生获全国青少年文学大赛金、银、铜奖 

2013年至2016年,16名学生获全国基础教育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名学生获二等奖,4名老师获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英语竞赛优秀辅导老师”称号 

2013年,学校被评为“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 

2014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小学生“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作文大赛全国作文示范学校 

2014年,学校被评为“南海区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我校3名学生获全国基础教育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陈森诠获二等奖。 

2014年,在第十二届“1+1”全国小学生读写作文即堂作文大赛中,学校50名学生获金、银、铜奖;在全国小学生“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作文大赛中,256名学生获奖;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中,193名学生获奖 

2015年,我校18个电子书包应用的教学案例及课堂录像获区上奖项 

2015年至2016年,我校教师撰写的60多篇教学论文获区级以上奖项,3篇论文刊登于省级教育类刊物 

2015年,我校学生朗诵队荣获南海区第五届“中华经典文化诵读比赛”一等奖2015年,我校7名教师获评“南海区学科带头人”或“桂城街道第四届名师” 

2015年,我校汤文静老师荣获南海区数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骆慧老师荣获桂城街道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 

2015年,我校六年级荣获桂城街道“教学质量跟踪”一等奖 

2015年,我校荣获南海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广东省课题《电子书包应用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2016年,我校英语科组被评为全国小学牛津英语New Magic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先进科组;罗凤梅、龚洪芳、林琼明、郭佳敏老师荣获教学能力赛金奖;李焕玲等10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2016年,我校13名学生在第三届“一拼到底”英语电视大赛广东省决赛中获奖 

2016年,学校在桂城街道中小学“走进佛山”情景剧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6年,学校6个桂城街道的课题顺利结题, 8个新课题立项 

2016年,李泯霆同学获广东省少年高尔夫球积分巡回赛春季赛男子冠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