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特色

南光英语教学特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Professional Teachers 专业的教师团队

         英语科组是一个精诚团结、锐意创新的先进集体,曾被评为佛山市示范教研组。科组现有英语教师15人,外籍教师3人,其中包括两名南海区骨干教师,两名桂城街道学科带头人和五名桂城名师。他们爱岗敬业,与时俱进,关爱学生,积极为南光学子创造有生命力的英语教育。 

  Advanced Teaching Methods先进的教学方法 

   我校从幼儿园到小学实施幼小一体化的英语课程。从幼儿园开始,我们通过特色课程,系统地培养孩子的音素意识和拼读能力。在小学的教学中,我们也将音素意识和拼读能力进行巩固和应用,逐步提高孩子的英语阅读能力。 

  我校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全面实施英语电子课程。英语教学和现代技术的深度融合,大大增加了课堂教学的容量,提高了课堂教学的质量。因此,南光六年级的毕业生能自信地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 

 

   

  Various Learning Resources 丰富的学习资源 

    我校英语科组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整合出一系列实践性强的学习材料,并建立起校本的教学资源库,收集与单元教学主题相关的视频、扫码能读的校本学材、学生自主听读的自制电子书等等。 

  Diversified Activities 缤纷的教学活动 

  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创设丰富的语言环境。课堂上,老师进行全英教学。课堂外,我们定期更新各种动态语言环境:每日一句、英语广播和“课前三分钟”活动等,为学生提供浸润式的英语学习环境和个性化的英语展示平台。 

  近年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英语素质课程,如英语辩论、英语电影配音和英文礼仪等。无论是在校内表演还是应邀走出校门,南光学子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得到了各级教育同行的高度赞扬。 

 

 

   

  Remarkable Achievements 丰硕的教学成果 

    

  1. 教学质量备受肯定 

  在教育行政部门举行的阅读素养测评中,我校连续两年荣获南海区中小学语文 英语教育阅读素养培养先进单位一等奖,受到上级部门的褒奖。 

 

  2. 学生素养广受好评 

  在南海区教研室牵头打造的基础教育高端论坛——学古论坛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上,南光各年级学子表现出色,惊艳全场,学校收到多方赞誉。 

   

         在广东省英语优秀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上,南光学子以纯正的英语口语和灵活的思维惊艳了在场的嘉宾和老师。时任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的黄志红高度评价说到:“南光中英文学校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行为规范以及与教师的配合,好得让人难以置信,让我们看到了南海英语教学的阶段成果以及新一代学生的希望。这一批学生以后将会成为国际的‘loud speaker (有话语权的人)’。语言工具掌握好了,一定会在国际的各种活动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育委员会教授论坛暨“课堂改革,桂城表达”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上,我校许梦婷老师和二年级3班的孩子们向在场专家和来自广东省各地的英语老师生动展示的《The goose and golden eggs》教学研讨课,获得了在场的国培专家夏纪梅教授的高度认可。 

      历年来,我校多次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参赛的学生全部荣获一等奖。 

  我校每年组织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圣三一英语口语等级考试,目前共有1200人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通过率高达99.4%,成绩斐然,学生最高等级达到十级(注:该考试共分12级,7-9级相当于英国高中学生的英语水平)。 

   

      我校学生在“一拼到底”英语电视大赛中表现也非常突出。刘泰麟、田子麟、龚韦函等25名同学分别获得了广东省总决赛不同级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3.教育科研硕果累累。 

  英语科组积极承担或参与各级的课题研究,英语教师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区等不同级别的论文评选中获奖;多位教师提交的课堂实录和教学设计获得了教育部、省、市不同级别的奖励。 

 

   

  2012年,我校开始启动英语阅读项目。2017年,我校作为重点实验学校参与了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南海区小学低段英语阅读教学课程体系构建》的课题研究,全面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文化意识、学习能力和思维品质。因为扎实的研究,2018年我校英语阅读课题被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作为独立课题立项,并于2020年以优秀的鉴定等级圆满结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