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特色

看清来时路,辨明去何方--记英语科组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0 次 【字体:

  由南海区教研室牵头打造的基础教育高端论坛——学谷论坛教学研讨会于56日下午在南海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南光学子以响亮的朗读凸显自信、用地道的发音展现素质,凭机智的回答赢得掌声,他们的表现获得了场上几千名英语教师一致的肯定和赞许。孩子们的出色表现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对英语学科的重视、支持以及全体英语老师的辛勤付出。 

  为了更好展开下一阶段的工作,517日上午,我校黄云志校长、李焕玲副校长和林珊副校长携英语科组全体教师在四楼教师会议室进行了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南海区教研室郑兰桢主任、南海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广东省特级教师姚达文老师以及桂城街道教研室陈非非主任拨冗莅临指导。 

  会议上,骆明月副主任代表英语科组进行了阶段性的工作小结,展示了我校英语“六多”特色:多课程推进,凝练南光特色; 多教材整合,丰富课程资源; 多方法教学,优化教学效果;多形式教研,促进专业发展;多活动体验,拓展语言运用;多文化渗透,加强国际理解。 

  我校英语科组在十几年的教学、教研工作中衍生出了自身“爱生、温暖、协作、创新”的团队文化,也正是由于她们的精诚团结、乐于分享以及注重专业提升推动了我校英语教育的发展。为此,姚达文老师给予我们了充分的肯定,并邀请我们加入由她负责的王蔷教授分级阅读总课题的分级课题研究;陈非非主任也大力表扬了学校领导对英语学科特色建设的重视;他指出我校领导的课程观十分科学到位,希望南光在大环境下不断地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带动其他学校的发展,努力成为桂城街道,甚至南海区标杆性的英语学习学校;郑兰桢主任高度评价我校英语学科的培优工程已经系列化发展,他寄望我校英语科组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英语学科特色,以英语学科特色推动学校特色建设,并为南海区其他学校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 

  看清来时路,辨明去何方。教研永无止境,今后,我校英语科组将继续在区、街道以及校领导的指导下,不忘初心,不断地超越自我,超越现状,做高品质的英语教育,以英语学科为创建特色,推动整个学校特色的发展。(供稿人:李洁) 

    

   

 

    

  

 

 

 

  

 

  

 

  

 
【打印正文】